哩哩

你是我的光

chapter9

  距离上次两个人见面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已经是十二月下旬,每个学期到这个时间点,lisa的复习月就开始了,毕竟,lisa和老何俩人平时上课比较水,快结课的时候,各种课程小论文接踵而至,目不暇接,各门专业课还要从ppt第一页开始学起,俩难兄难弟开启了地狱模式,除了吃饭睡觉,已经成为图书馆的常驻兵。

  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节了,lisa和老何还无暇顾及圣诞节,只是埋头苦学。

  “想死”lisa打开手机,收到老何的微信,抬头看她,憔悴现在已经不能用形容老何了,想死那两个字确实已经清晰地写在了她的脸上,lisa没忍住差点笑出声来。抱以安慰的一眼,放下手机继续学习。手机又亮起,跳出一条消息,“lisa,过两天圣诞节我过生日,我在一个清吧定了位置,到时候一起出来放松放松吧。”是张芸。说实话,lisa对张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明确的拒绝,之前的种种还不叫明确的拒绝?没有办法,lisa此刻只能用老何安慰过她的话来安慰自己,你有拒绝别人的权力,但别人也有追你的权力。“不好意思啊张芸,我可能没空出去,这几天都在图书馆奋战,觉得自己学不完了。。。”

  “那到时候再看吧,哪天要是愿意来就来吧。”“好”

  lisa已经默认了不会去,也是真的没空去,说的也是实话怕学不完,果然人一忙起来,就会忘去一些烦心事,lisa也很多天没有给朴彩英发过消息了,以为上次在学校里交流过,她们的关系会更进一步,但只是lisa以为。点进朴彩英的朋友圈,还是那一条if you。干脆放下手机,继续投身于学习。

  圣诞节到了,恰是周六,lisa和老何还是在图书馆学了一天,想着晚上早点回去,给自己放个小假,刚到宿舍,lisa就收到了张芸的消息,“lisa你真的不来嘛?”lisa刚想回复不去了,就收到了张芸的第二条微信,“我看到朴老师一个人在隔壁一桌喝酒,喝了挺多的了。”然后是一张照片。lisa心里一惊,点开照片,灯光昏暗,但可以看清,是她。“在哪里?我就来。”定位发来,九味清吧。

lisa拿着手机就出了宿舍,打车去了清吧。二十分钟,lisa不是很爱出去玩,清吧虽然也比较清净,但也没怎么来过,lisa给张芸发了个消息“我到了,你们在哪里?”懵懵的走进里面,光线也比较昏暗,有乐队在演奏,声音也比较大,lisa一下有些不适应。张芸老远就看见了lisa,上前去接她,毕竟张芸今天过生日,穿的很华丽,走到lisa面前,就抓住lisa的胳膊往位置上带,lisa有一丝抗拒,但最终也没甩开。到了位置,一群不认识的伙伴,是张芸的朋友,“哇,不愧是我们张芸看上的人,果然够脱俗的。”一群人嬉闹着。lisa无暇顾及,音乐声有比较大,只好俯身贴近张芸的耳朵“朴老师呢?”张芸指了指斜对面,望去,她一个人,面前桌子上已经有了许多酒瓶,人也已经微闭着双眼,但还是一手抓着酒瓶,仰头喝下。

  lisa没敢上前去和她打招呼,只是远远的看着她,因为她怕被说自己多管闲事。“你到底怎么了,为什么喝这么多酒,为什么这么难过?”lisa心里一阵阵酸楚。张芸的朋友们招呼着一起玩儿游戏,lisa只是婉拒,手上拿了杯果汁,紧紧的盯着那个方向。刚有人想继续劝lisa一起玩儿,就被张芸拦下,“没事儿,我们玩儿吧。”眸中的失落没有被人发觉。

突然,朴彩英迷迷糊糊的起身,脚步已经不稳,lisa再也坐不住,跟上前去,lisa以为她要离开了,朴彩英却晃晃悠悠走向厕所,好像下一步就要被绊倒似的,lisa扶住她,“朴老师,难不难受,要不要吐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,抬头,一张充满担忧却依然温柔的面庞印入眸子,但来不及反应,朴彩英加快脚步走进卫生间,哇哇的呕吐声。lisa站在外面,听着难受极了,“lisa,”lisa转头,“你喜欢朴老师。”

  lisa愣住了,犹豫,眉目躲闪,没有回答,张芸走近,“lisa呀,你知道吗,你的喜欢都快溢出来了,你担心她,在乎她。”lisa被人这样简洁明了的揭穿自己以为埋藏很久的秘密,一时慌乱,但,这就是实话,是心底的话,“对,我喜欢她。可是我不能,她...她结婚了。”

洗手间里传来冲水的声音,朴彩英扶着墙晃晃悠悠的走向洗手台,洗脸漱口,lisa来不及解释多少,忙上前去扶住朴彩英,“朴老师,你没事吧,要不您打个电话要您家人来接您,您这样我不放心您一个人回去。”

“好,没事,我打电话要我爱人来接我。”朴彩英拿出手机拨出号码,

爱人...呵,lisa呀,别疼,别难受,但那两个字似匕首一般,一下一下的戳进心里。

“喂,我在九味,来接一下我。”朴彩英不太清醒说出这些话,随即挂断电话歪歪斜斜的向门口走去,lisa跟上,想去扶着她,终究还是离了一臂距离,怕她跌倒能护住她。张芸望着她的背影,小心翼翼地样子,非常心疼,心疼自己,也心疼她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